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来源:协会党委   发布日期:2022-10-25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 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一个高举旗帜、指引方向、引领时代、开辟未来的报告,是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我们党历经考验磨难无往而不胜,关键就在于不断进行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百年大党的思想伟力、理论强音,贯穿于中国人民创造历史 的伟大实践。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才能形成人民所喜爱、所认同、所拥有的理论。

 

实践证明,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工作部署是完全正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符合中国实际、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不仅走得对、走得通,而且走得稳、走得好。要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 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始终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新时代以来,党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认识上不断深入、战略上不断成熟、实践上不断丰富,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 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要清醒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还要充分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 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党中央以“十年磨一剑”的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推进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打出一套自我革命的“组合拳”,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 在路上,决不能松劲歇脚、疲劳厌战。反腐败斗争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

 

2022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通过认真听取大会工作报告,让我们对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伟大成就感到震撼,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充满期冀,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尤其是“江山 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令人印象深刻。

 

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就确立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正确道路,让灾难中的中国人民看到了新的希望,找到了新的依靠。并且探索出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革命道路。经过党和人民的浴血奋战,取得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带领人民打下了江山 。

新中国成立后,人民实现了当家做主,开启了中华民族发展的新纪元。为了带领人民守好江山,中国共产党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不断完善社会主义各项制度,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全社会主义法治,贯彻新的发展理念。尤其近些年开展的“打虎拍蝇 ”行动,从严治党,更是为守江山提供了有力保障。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人民就像水一样,既能团结在党的周围让社会主义的船安稳航行,也能将其推翻吞没。所以,要想守江山就要守住人民的心,党要时刻保持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引导全党把人民放在 心中最重要的位置,践行好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早日实现共同富裕。

 

总之,在新的征程里,全体党员要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和最昂阳的工作态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现实中问题,用实际行动解民忧,暖民心。在工作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人民实现美好生活的向 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党委要求、引领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为促进安徽经济建设快速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

 

                                    20221024

 

 

     
©2009 www.ahcfo.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徽省总会计师(cfo )协会
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技术支持:华晨软件
电话:0551-62903700 邮箱: ahzk2009@sina.com
备案号:皖ICP备110177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