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年 贺 词

来源:党委   发布日期:2021-02-05

                       新 年 贺 词

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  王永民

 

欢声辞旧岁,笑语迎新年。当我们还忙着学习贯彻党的“十四五”规划的时候,2021年春节的钟声已悄然而至。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在此,我谨代表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党委、理事会、专家委员会向“十四五”规划的忠实执行者、尊敬的各位顾问老领导、上级主管领导、向本会理事会的各位同仁,以及关心支持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的各界人士拜个早年,送去新春最真挚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旧岁已展千重锦。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袭来,随着防控工作的升级,给会计工作按下了暂停键2月底—3月初,随着复产复工的重新启动,会计人员又重新回到了紧张的会计工作之中。但疫情对于经济增长与金融市场所形成的影响仍然在持续,不同行业、不同性质的企业所面临的问题不同,形势还在继续发生变化。会计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复工复产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协会主动采取应对措施,运用线上线下方式发出预防疫情通知的同时,又积极开展多项学术活动,包括几次规模较大的学术活动,实现了紧跟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开拓新思路、再创新佳绩发展理念 !   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上级党委领导下,协会党委要求协会所有理事会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以毫不懈怠的精神,强化各级党组织建设,发挥好党的政治引领作用。协会党委要求各地区代表处工委、副会长单位,按照上级党委要求,积极创造条件设立党支部或党总支,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本会在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同时,积极倡导理事会的成员严格遵守协会的章程、理念,以更加务实的作风,紧跟新形势,抓住新机遇,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积极做好工作,促进协会快速高质量发展。

为了发挥高校人才培养优势,协会与安徽省20多所职业院校联合建立了安徽职业教育技术联盟,团结发挥高校和职业技术院校优势,选拔建立导师组织,实施国家(1+X)培养模式战略,强化职业行业后备人才培养工作。 为推动行业会计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2020年底经过大家的热情推荐、专家组的辛勤评审,协会2020年评选出“2020安徽总会计师(CFO)年度人物3人、2020安徽金牌总会计师(CFO5人、2020安徽(CFO)先进工作者5人、2020安徽管理会计创新奖2家、2020安徽CFO优秀合作伙伴奖2家、2020安徽先进会员单位奖2;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受到会员们的广泛赞誉!

新年更进百尺竿。2021年协会专家学术委员会、首席专家组,在党委、理事会领导下,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会计行业的光荣使命,一方面要继续做好职业资质水平培训,另一方面我们要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打造财务管理决策应用大脑”;我们要创新财务思维,要培养造就一批智能财务管理高端人才,掌握智能财务、智能税务、智能内控和智能风控等智能化新技术和利用新工具、新模式,继续推进财务管理的改革和创新,推进企业财务转型升级,推进全省各单位财务管理智能化平台建设,继续推进协会高质量发展。

为了加强财务管理行业的合作,安徽省总会计师行业协会加入了财政部中国CFO联盟,建立并担任中国(CFO)联盟长三角地区(CFO)联盟管理中心工作;我们与浙江、上海、江苏相关协会联合建立长三角CFO联盟,与长三角地区总会计师行业协会密切合作,为共同促进长三角地区财务管理数字化、智能化的交流合作,为推进长三角地区行业发展做出贡献。

 

东风浩荡满眼春,万里征程催人急新的一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面对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和跨越新时代的宏伟蓝图,我们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全体同仁一定会团结一致,以脚踏实地的作风、百折不挠的精神、坚韧不拔的毅力,团结奋进、改革创新,不断开创智能财务、智慧财政的新技术、新方法,打造安徽现代财务管理的美好明天!

 

我在这里给全体同仁拜个早年,祝福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2009 www.ahcfo.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徽省总会计师(cfo )协会
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技术支持:华晨软件
电话:0551-62903700 邮箱: ahzk2009@sina.com
备案号:皖ICP备110177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