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时期规范化管理的意见

来源:党委   发布日期:2020-09-20

 

 

关于新时期规范化管理的意见            

                                                 2020(党委)06号文件

习近平总书记于2020年8月18日-21日视察安徽并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紧跟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开拓新思路、再创新佳绩,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党委召开党委会和党员大会,就协会规范化管理的要求进行了研讨和交流。会议要求全会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要把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党的新发展理念,认真做好服务会员、服务会员单位,服务社会;维护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和利益;帮助推进会员单位的事业发展;做好新时期会计人才的培养和会员的相关资质水平评价。坚定不移的实施改革创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的强化本会规范化管理;认真建设和树立本会良好的社会形象;树立造就本会良好的工作作风;在党委领导下继续推进本行业协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建设美好安徽做出更大贡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AACFO)是由全省大中型企业、具有一定规模的民营企业及设置总会计师职位的行政事业单位为主体的各行业,各类型企业总会计师、财总监、主管等自愿结成并依法登记的跨部门、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全省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全省现代财政税务管理行业的高层领导自律组织;总会计师协会会员涵盖了总会计师、财务总监、首席财务执行官财务主管包括:财政金融、证券、保险、高等校、医疗卫生等部门的总会计师、高级会计师、高级经济师、高级审计师、高级税务师等各类企事业单位的高级财务管理人员,肩负着现代会计人才的培养和推进中国总会计师事业发展的重任。

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是安徽省一级行业协会,为中国总会计师协会的团体会员。本会设有秘书处、会员部、培训部、财务部、会刊宣传部、事业发展部等。建立了中共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委员会和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专家委员会,继续坚持本会的宗旨和发展理念,继续推进实施皖总协的规范化管理。 

本会宗旨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团结组织全省总会计师、财务总监、财务管理人员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政策,遵守社会公德,诚进取,开拓创新,为国家的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为建立和完善中国总会计师制度服务。本会按国家有关规定实行行业自律规范管理;本会建立了“专家学术委员会(十个专家组)、培训教育委员会、管理会计专业委员会、维权委员会、外事活动委员会、财务管理监督委员会”;在党委、理事会的领导下,热忱为会员和会员单位服务,维护总会计师等财务管理人员的合法权益,帮助财务人员不断提高政治和业务素质,使协会成为财务管理人员发展腾飞的阵地,成为总会计师CFO、财经管理人员温馨和谐之家,成为财务管理高层与政府、社会联系沟通的桥梁。 

本会理念坚持“依法办会、民主建会、服务立会、科教强会、活动兴会”的理念,坚持“紧跟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开拓新思路、再创新佳绩”的发展理念。协会成立以来,上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会长及党委理事会的领导下,经过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协会在机构建设、规范化管理、学术交流、培训教育、党组织建设及党务工作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顺利通过了安徽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的全面检查评估,可以优先承接政府职能转移,服务于会员、服务于社会!

新时期工作要点:1、为了强化会计人才培养,方便广大会员和财会学员学习,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建立了“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远程教育视频网”,即会计网校。网站内容涵盖会计学领域初级、中级、高级人才的教育教学培训;财政金融、税务审计、会计实操技术、会计人员知识更新和资质水平测试考前培训等。有新时代的智能财务、智能财政、智慧城市智能化数字化的相关技术。 2、为了弘扬中国总会计师事业发展,努力奋斗先进事迹;表彰在新时代积极奋斗、创新发展的优秀会员和进的会员单位,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党委经请示上级组织,决定从2019年开始在会员中开展评奖表彰活动;推出 “安徽CFO年度人物、安徽金牌CFO、安徽CFO优秀人物等奖项,激励推进本会做大做强,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省级行业协会3、根据国家对行业协会的要求,本会从2020年起承担安徽省行业职称资质评审,由本会专家委员会和首席专家组在党委领导下组织实施。

希望和要求:新时代、新理念、新姿态、新要求;当前,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体会员要紧跟新形势,团结行业同仁,秉承合作共赢的信念立场,服务行业发展大局;始终坚持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理念;坚持自律规范管理、做大做强;具体要求如下:

1、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会员队伍是本会的主体,全体会员要坚持党的领导、听从党的指挥,始终坚持为党的事业而奋斗的精神大力培养优秀会计人才,推进会计人才队伍快速发展,树立强化会员队伍建设发展理念抓住有效推进本会健康发展这一根本

2、本会会员部将对本会的会员及会员单位进行重新清理登记,会员要树立良好的组织观念维护协会公众形象、支持协会各项工作、促进协会有序发展       

3、在上级党委领导下,协会高举党旗、国旗、会旗,旗帜鲜明。各副会长单位、各地工作委员会单位要悬挂本会制作的相应的匾牌。会员要持有协会的“会员证和会徽”在协会重大活动会场要按协会要求佩戴“会徽”入场(向会员部咨询领取)。

4、会费是协会运转的必要费用,协会单位会员、个人会员、理事、常务理事、党员专家会员,要自觉遵守规范化管理的要求按时按各自对应标准缴纳会费,同时,遵守协会的各项规定,尽可能积极参加协会举办的各项公益活动,维护本会的信誉和形象。

 

 

 

 

                             

 

                                           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党委

2020年9月1日

 

     
©2009 www.ahcfo.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徽省总会计师(cfo )协会
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技术支持:华晨软件
电话:0551-62903700 邮箱: ahzk2009@sina.com
备案号:皖ICP备110177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