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总会计师2020年度先进评选表彰活动通知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9-05

 中共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委员会

 

党办字【202007

 

 

安徽省总会计师2020年度先进评选表彰活动通知

 

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在上级党委和主管单位领导下,始终坚持本会章程和办会宗旨;坚持本会“依法办会、民主建会、服务立会、科教强会、活动兴会”的办会理念;坚持“紧跟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开拓新思路、再创新佳绩”的发展理念。坚持实施“改革创新、规范管理”;努力强化服务能力和品牌特色建设。本会是安徽省民政厅评估的AAA社团组织,机构健全、制度完善、管理基础扎实、组织活动规范。

本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培养安徽中、高级财务管理人才,推动“美好安徽”经济建设发展为中心,每年要举办3-4场学术论坛活动,全面提升本会服务会员、服务社会、服务行业发展能力,提高本会行业管理的管理水平,适应和驾驭新的发展形势,新的要求,在本省行业内发挥了良好的行业引领和行业自律作用。

先进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生命所系、力量所在。面对新形势、新理念、新任务、新要求,协会党委在上级党委领导下,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抓住机遇,创新发展。党中央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大部署,是新世纪新阶段加强党和社会组织自身建设的重大举措,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推进协会各项工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紧跟新形势,顺应新时代改革开放转型发展的大趋势,加强我省总会计师队伍建设,树立总会计师职业楷模,充分发挥安徽省总会计师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践中的重要作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总会计师条例》有关规定,经本会党委、理事会研究,计划2020年在全省会员及会员单位中开展创先争优评选年度表彰活动,以促进本会健康发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系列评选项目

人物奖---2020安徽总会计师(CFO)年度人物(1-2名)

         2020安徽金牌总会计师(CFO)(3-5名)

         2020协会先进工作者

单位奖—2020安徽管理会计创新奖(1-2名)

2020安徽CFO合作伙伴奖(2-5名)

2020协会先进单位奖(5-10名)

 

二、评选对象

 

凡本会会员、会员单位在全省经济主管部门、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经济组织中任职的总会计师(含主持工作的副总会计师)、执行总会计师职责的财务总监和单位财务分管领导;本会个人会员和会员单位均可参加评选。

三、评选条件

1.本会会员在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地市级以上经济主管部门任现职三年以上,热爱党、热爱总会计师事业,勤勉尽职,爱岗敬业,具有较强的专业胜任能力和职业判断能力。

2.近三年来,积极组织所在单位坚持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加强财务管理,重视内部控制制度建设,提高经济效益;在加强财会队伍建设及诚信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在企业所在的行业中有一定的影响力。

3、遵守本会规章制度、按时交纳会费。能热情赞助支持本会建设与发展,支持本会公益事业和协会其它工作,及时回应协会通知公告,关注协会官网信息。在本会及行业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力;积极参加本会学术交流演讲;并具有一定领导、协调能力。

4.积极参与本单位会计工作改革、转型升级,助力管理会计发展等重大经营活动,在预测、决策、控制、分析等方面卓有成效、成绩突出。

5.能联系实际进行财会理论研究并多次在省级以上财会专业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在财会改革转型、理论创新方面取得显著成果。

6.遵守国家财经税收法纪,近三年来未因违法违规和职业道德问题受到行政处罚或行业惩戒。

四、评选方法和程序

(一)推荐

由评选对象所在单位、本会及各工作委员会推荐,或各地市财政部门、省级各主管部门推荐

(二)初审

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秘书处或党委纪委办对推荐上报的被推荐人有关情况和事迹进行初审和完善申报材料齐全后,提交会长办公会或党委会前置研究通过。

(三)评审

提交本会评审专家委员会组成的专项评审组评审,形成评审结果后,报送财政部新理财评审专家组对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评审专家委员会提供的人选和业绩材料进行复审评议(可从中选择重点推介宣传或优先推荐参加全国相关评审)。

(四)公示

对已评出的人选在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的网站或有关媒体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一周。

(五)最终结果确认

公示期满后由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将公示人员名单、事迹材料和公示期内收集到的意见会同财政部新理财专家组最终审定表彰名单进行确认。

五、表彰奖励

经财政部新理财专家评审组评审的获奖人员,由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与新理财联合授予相应荣誉称号,予以表彰和奖励,并在有关新闻媒体、网站及《会计与管理》刊物上予以公告表彰;对成绩突出的获奖代表,经本会党委、专家委推荐参加财政部全国评选表彰。

 、其它事项

1.被推荐人或单位需填写推荐表。

2.被推荐人或单位需撰写3000---5000字左右的业绩报告(一式三份),所写业绩必须真实可靠,由单位或推荐人审核签章认定。

3.被推荐人上报材料需另附所在单位近三年年报审计报告结论复印件。

4、请各会员单位、各地市工委、理事会,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同志参加评选表彰。

特此通知!

 

 

 

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

2020 828

 

附:附件表格下载.zip栏中选择下载  填报。

1、被推荐单位或个人需填写《推荐表》。

2、被推荐单位或个人需撰写3000-5000字的业绩报告(一式三份,可另外加页))。所写业绩必须真实可靠,由所在单位或主管部门盖章认定。

3、自协会网站公布之日起,15日后即可报送材料到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党办。本次报送材料截止日为1112日。

 

     
©2009 www.ahcfo.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徽省总会计师(cfo )协会
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技术支持:华晨软件
电话:0551-62903700 邮箱: ahzk2009@sina.com
备案号:皖ICP备110177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