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党委召开党员会员大会

来源:党委王   发布日期:2020-08-23

 

 党委书记 王永民

2020年8月18日—21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并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紧跟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开拓新思路、再创新佳绩,本会党委立即召开党员、会员大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18日-21日考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王永民要求协会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创新发展,坚持推进安徽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推动美好安徽建设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视察给我们巨大的鼓舞鞭策、进一步坚定了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给我们全方位的把脉定向、进一步擘画了建设美好安徽的宏伟蓝图,给我们以深刻的教育引领、进一步强化了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给我们系统的科学指导、进一步明确了安徽当前和未来发展的重点任务,具有极强的历史意义、战略意义、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

   我们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抓紧抓实抓好自己单位和会的相关工作,党员要做到吃苦在前,奋斗在先。第一要抓好高素质智能财务人才培养;第二要做好会计行业的各项认证培训工作,包括各地市工委的相关工作;第三要做好季度学术交流活动的安排;第四要做好服务会员、服务社会、服务安徽经济建设的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我们要正确把握目标要求,奋力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增强本行业高质量发展动能。要牢牢把握长三角区域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加强创新驱动系统能力整合,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中展现我们安徽新作为。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抓好重点工作,我们初步计划年底联合长三角的兄弟总会计师协会筹建“长三角(CFO)联盟在长三角地区举办一场规模较大的学术交流活动,协同推动长三角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协同推动长三角地区会计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活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协会与长三角(CFO)联盟,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为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提供行业保障

党委王永民要求:全省各地市工委、协会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热潮,乘势而上,开拓奋进,在构建协会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要求协会各领导,特别是地市工委主任、副会长“一把手”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确保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确保各会员单位、各专家组、各工委家喻户晓。对本会的工作思路、目标要求、推进措施等进行再审视再谋划,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关怀。

本会党委决定,2020年下半年重点抓好智能财务管理的认证、培训和学术交流活动,引领强化集团企业经营决策分析智能化、风险管控常态化和系统建设云端化为目标,达到引领集团企业进行企业管理方式变革,帮助企业由传统的应用、流程型管理向创新、智能型管理转变,由传统的财务核算向管理会计转变,由传统人工管理阶段向系统智能预警识别转变。通过数据来驱动生产力,利用系统来强化竞争力,全面提升集团企业管理决策信息化建设水平,提高管理决策效率和经营创新能力,实现企业风险管控常态化的目标。

积极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为深化智能财务的相关研究,推动智能财务的发展和应用;积极拓展“智能+”,促进现代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积极推进各种形式的人才培养活动,帮财务高管习探索智能财务、智能财政、继续开展业财融合、继续做好智能+赋能产业升级和财务共享,为推动现代数字智能管理新技术做出贡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AACFO)是由全省大中型企业、具有一定规模的民营企业及设置总会计师职位的行政事业单位为主体的各行业,各类型企业总会计师、财总监、主管等自愿结成并依法登记的跨部门、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全省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全省总会计师、财务总监及现代财政税务管理行业的高层领导自律组织;总会计师协会会员涵盖了总会计师、财务总监、首席财务执行官及财政金融、证券、保险、高等学校、医疗卫生等部门的总会计师、财务主管、高级会计师、高级经济师、高级审计师、高级税务师等各类企事业单位的高级财务管理人员,肩负着现代会计人才的培养和推进中国总会计师事业发展的重任。新时期工作要点:1、为了强化会计人才培养,方便广大会员和财会学员学习,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建立了“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远程教育视频网”,网站内容包括会计学领域的初级、中级、高级人才的教育教学培训;还有财政金融、税务审计、会计实操技术、会计人员知识更新和资格认证考前培训、有新时代的智能财务、智能财政、智慧城市的智能化数字化的相关技术等。 2、为了表彰弘扬协会的优秀会员和会员单位,为中国总会计师事业发展,努力奋斗先进事迹;表彰在新时代积极奋斗、创新发展的优秀会员和新进的会员单位,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党委经请示上级组织,决定从2019年开始在会员中开展评奖表彰活动;推出 “安徽CFO年度人物、安徽金牌CFO、安徽CFO优秀人物等奖项,激励推进本会做大做强,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省级行业协会!3、根据国家对行业协会的要求,本会从2020年起承担起安徽省行业职称资质评审,由本会专家委员会和首席专家组在党委领导下组织实施。

希望和要求:新时代、新理念、新姿态、新要求;当前,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体会员要紧跟新形势,团结行业同仁,秉承合作共赢的信念立场,服务行业发展大局;始终坚持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自律规范管理、做大做强;具体要求如下:

1、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会员队伍是本会的主体,坚持党的领导、听从党的指挥,坚持为党的事业而奋斗的精神;大力培养优秀会计人才,推进会计人才队伍快速发展是建设,树立强化会员队伍建设发展理念是保持本会健康发展的根本;

2、本会会员部将对本会的会员及会员单位进行重新清理登记,会员要树立良好的组织观念;维护协会公众形象、支持协会各项工作、促进协会继续规范化发展

3、在上级党委领导下,牢记本会的办会宗旨和发展理念;本会高举党旗、国旗、会旗,旗帜鲜明。各副会长单位、各地工作委员会单位要悬挂本会制作的相应的匾牌。会员要持有协会的“会员证和会徽”;在协会重大活动会场本会员要按协会要求佩戴本会“会徽”入场(向会员部咨询领取)。

4、会费是协会运转的必要费用,一个称职的协会单位会员、个人会员、理事、常务理事、党员,专家会员就要自觉实施规范化管理的要求、按时交纳会费,遵守协会的各项规定;积极参加协会举办的公益活动,履行会员义务,维护本会的信誉和形象。您有什么要求,需要协会支持的,希望您予以提出,本协会会全力支持您的!

希望全体会员在上级党委理事会的领导下,热忱为会员和会员单位服务;自觉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政策,遵守社会公德,诚信进取,开拓创新,为国家的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为建立和完善中国总会计师制度服务,紧跟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开拓新思路、再创新佳绩!

                     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党委  王永民

     
©2009 www.ahcfo.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徽省总会计师(cfo )协会
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技术支持:华晨软件
电话:0551-62903700 邮箱: ahzk2009@sina.com
备案号:皖ICP备110177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