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规范微信群的管理规定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6-11

 中共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委员会

 

党办字【2020】03 

                                     

关于进一步规范微信群的管理规定

 

为更好地利用现代化网络信息技术, 加强相互之间的沟通联络和思想政治学习、专业技术知识学习交流提高办公效率,经本会常务理事会研究批准,特制定本制度。

一、进群要求

   1、指定微信群名,明确应加人员、微信发布内容及群管理员。

    2、群成员一律实名制。操作方法:进入微信群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图标,在打开的菜单中对“我在本群的昵称”进行修改即可。

3、命名规则:单位+姓名+手机号码

二、信息发布要求

4、协会在群里发布的通知,需要完成或者解决的问题,相关人员应在网络畅通的情况下马上予以回复确认,当时难以解决,也要在群里作出回应或给出解决办法。

5、注重务实、效率、正面的内容,重在价值分享。欢迎正能量话题讨论发布管理咨询行业相关新闻、技术知识鼓励分享时政、财经、科技等有价值信息,内容在200字内,超过则使用链接分享。严禁发布或转发政治负面消息,禁止在群内发布不良倾向、色情、赌博、病毒链接、无关商业广告及其他有害信息。

7. 对于协会对外的分享信息,每人均有义务分享到朋友圈增加活动效果和协会影响力。

 8、聊天内容不得包含任何恶意人身攻击行为不得在群里漫骂他人或口出粗言。

9、不提倡政治话题出现,所有管理员均有权随时终止政治话题。

10、不得发布带有煽动性、过激性的信息,禁止出现不良政治倾向、宗教、色情、暴力等内容。

11、群里其他同事分享的信息,获得大家认同或者不认同,可以展开讨论,不可以矛头指向他人,要多些感谢、鼓励或赞美的语言。

12、本群交流必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网络信息管理规定,违者必究。

13、除通常性聊天外,任何信息发布须向协会党委办公室报批后上传。

三、微信群管理规则

14、群管人员每日检查群成员,不应加入人员予以剔除

15、对群成员发布非本群应发内容有权制止,并指导其发布相应的内容,有权终止不合时宜的话题和言语。

 

此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

党委办公室

2020年 6月1日

 

     
©2009 www.ahcfo.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徽省总会计师(cfo )协会
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技术支持:华晨软件
电话:0551-62903700 邮箱: ahzk2009@sina.com
备案号:皖ICP备110177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