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智能财务引领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论坛纪要

来源:党办   发布日期:2019-06-18

      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

        2019智能财务引领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论坛纪要

                        2019616

             

    


新时代、新机遇、新理念、新挑战,为了紧跟国家数字化引领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新形势,帮助广大企事业单位财务技术人员,学习掌握新的现代智能财务、智慧财政、智慧城市发展的新技术,新思路、新方法。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在淮北市淮北矿业集团会议中心举办了“2019智能财务引领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论坛”,参加论坛的代表400余人,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家财务管理智能化信息化专家,上海国家会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勤教授、浪潮集团的王观政专家、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朱耿斌专家、淮北师大的韦法云教授参加了论坛,并发表重要演讲。参加支持本次论坛大会还有浪潮集团、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淮北矿业集团、淮北师大、财政部新理财杂志社、淮北市财政局及淮北市电视等单位。

本次论坛由舒文存副会长主持,本会会长、党委书记王永民、淮北市财政局副局长徐本立、淮北矿业集团总会计师、本会副会长周四新先后致辞。

王永民会长在致辞中指出:2019是新时代全面推进企业数字化改革转型、加速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关键之年,为拓展“智能+”数字化技术促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深化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研发应用,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新的产业群,邀请众专家与本会财务高管及安徽全省财务人员共同探讨智能财务引领企业数字化转型创新发展最新技术,积极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智能财务的发展和应用;帮助大家学习探索智能财务、智能财政、继续推进业财融合和财务共享,推动现代数字智能管理新技术做出贡献。

上午9时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刘勤教授首先登台演讲。他演讲的题目是“会计信息化永远在路上”受到全场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接着,浪潮集团王观政专家讲述了“数字化助力财务管理转型升级”重要关键技术受到代表们的热议和一致好评;紧接着淮北师范大学韦法云教授上台演讲,他演讲的题目是《趋势.对话与批判》,他用哲学的原理分析说明主题和管理信息化的微妙逻辑关系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下午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朱耿斌专家讲述了“智能时代下财务价值体系构建及财务共享建设最佳实践”,利用实例论述“财务转型创造价值”魅力,受到大家的赞赏!

本次活动是一次引领性、技术性强的学术活动,是一场水平高、规模大、规格高的现代智能信息技术论坛,是推进会计行业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健康发展的盛会,受到与会者的高度评价;部分代表认为,本次论坛内容高端、规模大、场面隆重热烈感到震撼;使我们感受到了安徽财务人已经快步跨进智能财务的新时代!

16号下午3时举行两各项目的启动仪式:一是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远程视频教育网站”启动仪式。为了强化我省会计人才培养,方便广大会员和财会学员学习,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建立这个教育培训网;这个网站内容及其丰富,它包括会计学领域的初级、中级、高级的教育教学培训;有财政金融、税务审计、会计实操技术、会计人员知识更新和资格认证、有新时代要求的智能财务、智能财政、智慧城市的智能化数字化的相关内容等。二是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2019创先争优评选表彰活动启动仪式;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党委为了表彰弘扬协会的优秀会员和会员单位,为中国总会计师事业发展,努力奋斗先进事迹;表彰在新时代积极奋斗、创新发展的优秀会员和新进的会员单位,决定从2019年开始在会员中开展评奖表彰活动;推出的奖项有:“安徽CFO年度人物、安徽金牌CFO、安徽CFO优秀人物等9个奖项;该项活动得到全体会员的拥护,认为该项活动的开展将推动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进入一个快速发展新阶段!

最后,王会长希望全体会员在党委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开拓创新,为全面开创“智能财务,智慧财政、智慧城市”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最后,论坛大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降下帷幕!

                             本会党委办

           2019617

                            

 

     
©2009 www.ahcfo.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徽省总会计师(cfo )协会
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技术支持:华晨软件
电话:0551-62903700 邮箱: ahzk2009@sina.com
备案号:皖ICP备110177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