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党委理事会工作研讨会

来源:党办   发布日期:2019-02-16

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

2019新春团拜+2019党委理事工作研讨会

党委书记、会长 王永民

  2019216

 

尊敬的各位党委委员、常务理事、各位协会领导: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日子里,今天我们在协会召开新春团拜会,大家欢聚一堂!首先我代表协会党委、理事会,给大家拜年!同时也向热情支持协会工作的全体会员拜年!向热情支持我们工作的朋友们拜年;祝福大家新年快乐、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2018年已经过去了,迎来了农历的2019年;回顾2018年的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都是大家努力奋斗和辛勤付出的结果。展望2019年我们充满信心和希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决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续紧跟上级组织和党中央战略部署;团结广大理事会员、调动各方积极因素,继续坚持规范化办会理念、大胆改革、积极作为,敢于担当、敢于负责、说实话、办实事;为推进中国总会计师事业的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管理会计体系建设与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这是我们永不放弃的誓言!

 

2019年是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二年,按照上级领导要求和财政部的部署我们有很多任务、很多工作要做;我们要继续围绕把协会做大做的强目标而奋斗:

 2019年九项主要工作任务:

1、首先我们要大力发展会员,壮大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会员队伍,这是上级主管单位的要求:

2、要积极主动地为会员和会员单位服务,促进财务管理信息化、智能化建设;要大力培养管理会计人才,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

3、为培养高水平会计人才,方便会员在线学习,本会投入重金建立了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的远程视频教育中心---网校,为财会行业人才培养服务,希望大家支持。

4、为提升会员执业技术、智能技术,我们计划继续邀请国家及财政部等高级专家来会交流,计划开展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活动(4场);

5、为培养高质量的财务精英人才,我们计划开展精英课程培训,包括会计继续教育等相关课程。

6、为提升会计人才的执业资格,我们计划开办包括国内外的管理会计师资格认证、国际财务管理师、注册会计师认证等等,

7、为弘扬本会时代的楷模、优秀的人才,促进协会发展,本会党委研究决定,从2019年起我们与财政部新理财专家委联合开展“创先争优表彰”活动,推进协会健康发展。

8、建议:20193-4月份请软件公司帮助我们做会费收缴管理信息系统,实施会费、财务管理智能化;包括会费分级标准(二维码),网上分级扫码缴费、备案;开具电子发票等; 有人建言

有人建议:协会很困难,现在会费收得很少,不是交不起,是很多人忘了交会费….。现在是信息化时代,很多缴费都实现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了,为何协会不搞呢?

我想有道理:再说,我们学术活动使用费用多(场租、外聘专家酬金、免费用餐等),每场学术活动经费(8-10)万元;我们免收会务费,免费用餐,协会无力支持,要请企业赞助支持。如果会费还收不上来,还要请赞助支持单位,总之,协会是大家庭,靠大家支持;特别是没赞助过的副会长单位的企业多考一下,请你也要帮助协会、支持协会举办免费学术活动。

如果实在没有办法,学术活动就只能收费了。

9、开展创先争优评选活动;经本会党委研究决定,本会从2019年起在党委领导下开展“创先争优”表彰活动,助力推动协会发展。

二、2019年主要工作:

面向新时代、新理念、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协会的领导、各位副会长、各理事会成员、秘书处的成员们,面对2019年本会的各项工作,我们的理事会、专家委员会、专家评审委员会、教学管理委员会等,我们要勇于受命,敢于担当!要勇于负责,乐于奉献!我们要大力倡导承担重任,大家都要为这个协会大家庭的建设增砖加瓦;在会员发展上、人才培养上、承接政府职能上积极工作,尽职尽责。这才是我们协会常务理事会领导者的时代精神!

1、发展会员:我们在做好服务会员的同时要大力发展会员,这是上级主管单位对我们协会的工作要求;我们希望我们理事会成员和会员把发展会员放在心上,在自己工作之余见到同行,注意宣传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宣传协会热情为会员服务、为会员单位服务;热情为安徽培养高质量的会计人才的理念,为推动安徽经济建设和发展的宗旨理念。协会建有视频教育平台,参加本会可以免费参加各项学术活动,助力自己的业务素质提高等等。 积极推荐和引导发展同行加入协会;遇到一般会计人员,希望您介绍他参加协会的人才和职称培训,提高业务素质水平,以便晋升高级会计师;热情介绍中级会计师和高级会计师入会,免费参加协会各项业务活动,不断提升发展自己等。通过我们的介绍,让社会财务工作者了解协会,加入协会;即可实现本会关于“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目标。

2.大力培养管理会计人才,促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管理会计人才培养是协会的重要任务,看看财政部“创先争优”项目就知道了;我们的学术活动推进管理会计事业发展也是主线。2019年人才培养及管理会计工作重点:

强化宣传:目前,社会上一部分非财务领导同志对管理会计的概念认识不清楚,对管理会计的功能作用含义不太了解,因此对管理会计人才的培养不够重视,导致学习管理会计热情不高;因此,2019年在做好其他工作的同时,要大力宣传管理会计的相关知识,告诉人们做好管理会计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

我们要求协会负责人、专家委负责人等全会同仁齐心协力做好关于管理会计、智能财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宣传;着力优化环境建设,主动与各级财政部门、政府、企业等有关部门联系,说明管理会计、智能财务在经济建设中的重要意义和重要作用,包括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做好宣传。争取得到社会的广泛重视和支持。

3.建立远程视频教育平台:为了更好地做好人才培养,助力安徽经济建设,为会员们创造一个好的学习环境,本会决定投资建立“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远程教育视频系统平台”(网校),大力开展财务管理(中高级)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大力开展国内外管理会计高端人才培养、大力开展智能财务高端人才培养;扎扎实实做好财务管理人才培训。例如: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中总协的管理会计师中级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IFAAMIA注册会计师等,包括职称考试中高级和会计继续教育等课程培训。

建这个机构不容易,花钱是一方面;还有网站设计、域名注册(信息产业部注册)到建成网站,到网站上线还要做大量的工作:……

如:上线的课程选定、教材选定、录课教师选定、教师备课、定时录课、剪辑配音,上传置入网站;会员点播,编制设置、用户户名密码等。这些要统统做好落实后,会员才能上网点播学习。这些工作量很大;为此我们专门建立一个“教育工作委员会”由这个委员会来协调安排落实这些工作。

要求教育工委的主要领导,要认真考虑安排录课的相关事宜。包括,录课的课酬,多少钱一个学时合适,有的老师说:为协会工作不要报酬;有的说要给点;到底报酬给多少合适?有的人还提出产权问题,有的人又说了:协会花钱录课,产权应属于协会等等….,大家可对上述问题谈谈个人意见。

关于网络教育平台上线的认证课程,包括国内外的管理会计师资格认证、国际财务管理师、注册会计师等等,要进行录课上传置入视频教育平台。希望专家委的您多推荐身边的高水平的教师帮助协会实施录课。

我们协会是不以盈利为目的的公益性社会组织,为社会培养人才,为会计行业和会员谋福利;为我们协会大家谋发展,是我们的职责!

我们都是这个大家庭的成员,我们将如何为协会会员发展、人才培养服务;如何为远程视频教育做贡献

A、建立教育工委:为了要做好培训,本会从专家委中抽调专家,建立教育工作委员会,其主要责任是负责与秘书处一起抓好人才培养工作。要求秘书处必须重视培训工作,注意事事落实;做到人员落实、计划落实、任务落实。虚心学习其他培训机构的经验,实施好视频教育工作。

B强化管理:教育工委要做一套完整的教学管理办法,包括考前辅导等管理办法。

a、招生和教学计划:首先做好认证培训项目招生计划、对每个认证培训项目、需要培训的课程和教材落实;

b、课程录课:对所录课程要选定安排录课老师落实;安排好录课的时间地点,再把录制好的课剪辑后植入网站(要建立自己的录课地点、师资队伍和合作伙伴);

c、教学指导:注意指导学生如何注册点播,授课中间如何管理指导;认真学习看看其他网校的网站。

d、上线时间:争取3月上线开播;时间紧任务重;要全力以赴,必须保证4月学员上网点播 

为了充分有效地发挥视频教育平台的作用,有的专家提出,我们还可以开展一些普及型、实用型、研究型的教育;由浅入深的引领会计人员学习财务管理技术和对管理会计的研究;推进会计人才的培养和智能财务管理的研究发展。使广大财务人员根据自己的兴趣和需求选学相应的课程,网上选学这些课程,价格要优惠,并可以反复登录学习。

4. 为提升会员执业技术、智能技术,助力培养高端人才,我们每次学术活动基本上邀请国家及财政部等高级专家来会交流,每年开展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活动3-4场,基本上都是免费的。

我们学术活动目的很明确,是为会员服务、为培养高端财务人才服务;我们要重点发挥本会各专家委员会的实力优势;要求各专家委员会至少每两年要负责主持安排一次学术活动,协会提供组织协调支持;所以每次学术活动都征求相应专家委会的意见,有一个专委会负责筹划实施。

52019年计划四场大的学术活动;第一场“新的税制税法”解读宣讲2019112日举办过了,由税务和风险防范专家委负责的筹划支持。

第二场活动:20195月,初步计划是“新的企事单位全面预算管理和内部控制执业技术研讨会”是企业事业分两场举行,还是一场合开?;请企业内控专家委和事业内控专家委发表意见,尽快商量确定。会场地点放在哪里尽快落实。

第三场,经济责任审计等相关内容研讨会,由审计专家委负责筹划实施( 201978月,计划暂在芜湖市举行;最后有待于审计专家委最后商确再定; 这个由审计专家委员会负责筹划支持,希望尽快落实发布。

第四场:201910-11月召开管理会计发展工作研讨会,研究交流管理会计人才培养、岗位职责等相关事宜,用以推进新时代管理会计体系发展;管理会计专家委重点考虑。

第五场活动:11月份10日—20日期间,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创先争优”专家评委举行评审会议,开展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评选活动。评出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报财政部评选专家委员会复评。最后由本会表彰,并将优秀的代表推荐给财政部参加全国的评选表彰。

最后12月份或1月举行年会,进行本会总结表彰活动。

6.经本会党委研究决定:本会从2019年起在党委领导下开展“创先争优”表彰活动,助力推动协会发展。为此,节前我代表党委理事会写了申请报告,春节放假前送到省科委党委、学会部、联系人查处长,他们说你们自己决定就可以了。我又把报告提交到民政厅领导阚局长审批,说明情况;民政厅领导说不要批了,你们自己掌握好就可以了等等。

本会党委要求评审组在评审前要全面做好有关文件及评审工作准备,并发出开展评选表彰活动通知和要求;各单位20198月开始提名推荐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参评会员,并将整理的材料上报。按照文件要求严格做好评选工作。

创先争优活动的安排

本会高度重视开展创先争优的评奖活动,评选活动由党委副书记汪皆斌和党办主任杨国化具体负责实施,组织好专家队伍,认真做好宣传、认真做好评选安徽省总会计师年度人物等系列先进人物评奖表彰活动!具体要求

1、组织保障:本会与财政部新理财全国评审组织签订了合作协议;我们建立了自己的评选表彰专家委员会;我们请示报告了上级主管单位和民政厅领导;对评审组的要求:本会评审组要把握好评审标准;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平!(不收评审费)。

2、建立评奖表彰操作程序及管理制度:A从现在起评审组建立后,立即审核起草文件(参考财政部文件);B实施启动宣传工作;宣传开展活动的意义、方法。c评审工作委员会、各会员单位要按文件要求,认真研究组织做好参评会员的推荐、材料的撰写;D评选、表彰的实施;

3、评选材料重点是近三年来的工作业绩、表现;每年118日前将推荐人材料提交到党委办公室或会员部。经初审后提交协会评审组。

4、本会评审组:112028日对推荐材料进行评审,评审后网上公示一周。1210日前本会将评审结果上报财政部评审组复评。1220日复评结束,由本会党委理事会批复表彰。120日前安排年会实施总结表彰。

5、研究制作符合时代特色的获奖荣誉证书、奖杯、奖章!奖品!

关于新理财杂志的征订通知

财政部《新理财》杂志创刊于2003年,依托于主管方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和主办方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的独特优势,打造了以公司理财和政府理财的综合性理财传媒旗舰。财政部新理财杂志是财政部媒体集团的主要理财杂志。我们是2018年底在金寨会议上与新理财签订的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建立了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战略关系。新理财杂志规格很高;政策性、引领性都很强。是我们财务管理行业的理想杂志,对我们财务老总来说,是良师益友;我建议各单位、个人及时征订。

新理财媒体集团是本会的合作伙伴机构,本会2019年将与新理财联合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本会的评选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评选结果将在新理财杂志上实施表彰展示。希望各会员单位抓紧时间从本会网站下载征订单,尽快办理征订手续。并将征订情况报到办公室,由陈主任统计一起报给新理财。谢谢支持!

积极创造条件,承接政府职能:政府简政放权,把一些政府职能转移到社会组织去做。这是政府的决定,是政府对社会组织的信任;我们应该积极创造条件、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希望本会专家委各位专家认真做好“环境”的优化,积极牵线搭桥做贡献。

加强规范管理、强化队伍建设:新形势下继续实施规范化管理,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规范自己的行为,提升自身服务能力和社会公信力,这是形势发展的需要。请大家注意建立和发展地区工委,注意发挥地区工作委员会自身优势,大力发展会员,全力做好人才培养、继续教育,服务会员、服务社会等相关工作,以推动协会发展、促进安徽经济建设。

 

关于建立创先争优活动的专家评选委员会 说明

2019112日理事会理事会,皖总协(201902号文

本会党委研究决定:本会从2019年起在党委领导下开展“创先争优”表彰活动,助力推动协会发展。根据工作需要,上级领导同意,本会建立“创先争优”评审表彰委员会(简称“评委会”)。本机构为专设机构,由协会每年根据各项考核、评选、表彰任务,由协会相关分管领导、相关部门专委会工委负责人代表、协会专家库成员抽取组成,每次评委会会议评审成员限定为7-15名,具体成员由主任根据专业评审需要、与专家委沟选定当期评审组成员开展相关评审工作。

  任:王永民;

副主任:耿金岭、陈万瑞、操礼庆、王才焰

办公室主任:杨国化;

  员:许利民、韦邦国;许建胜、汪慧、王淑德、董淦林、黄素芳、刘维民、李培辉、汪皆斌、李锐、刘银国、姚禄仕、周逢满、李国俊、卓  敏、章铁生、赵维龙、范棕华、赵劲松、韦法云等;

“创先争优”评审表彰委员会建立考核、评选、表彰事项管理办法,确定评选表彰基本程序为:

1)个人申报、单位申报或协会推荐;

2)党委纪委办或秘书处初审;

3)“创先争优”评审表彰委员会评审;

4)协会公告公示(网站电邮OA文件等方式公告公示不少于3日);

5)报财政部评审组复审;

6)协会党委会或会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后发文,召开表彰大会,颁发相应证书、奖杯,实施表彰活动。

 

关于建立教育工委的说明

根据财政部关于在我国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管理会计体系的要求,经本会党委及二届四次理事会研究决定,大力推进我省管理会计与高端财务人才培养,我们要紧跟财政部战略部署,根据本会培训工作需要,建立安徽高级会计师视频教育中心,从2019年起开展会计人才和管理会计人才培养的视频平台。为了做好培训教育工作,经112日理事会批准组建“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简称“教育工委”)。本机构为理事会领导下的专业委员会常设机构,接受专家委员会支持指导,负责教育培训工作的实施。教育工委主要工作是:

一、组织领导本会职业认证、及远程教育中心教育培训工作,包括建立规范的教学管理办法和管理制度;

二、对所有培训认证专业课程及教材、师资推荐、授课计划制定、教学计划落实;研究引领推进本会远程视频教育系统平台的线上线下培训教育课程录制安排规划;

三、负责对视频网站使用的培训教学课程,教材选用、教师调用、教学课程录制及上线工作审定和实施等。

教育工委对为本会教育培训工作做出贡献的会员,工委将根据培训工作收入情况,提出支付一定数额的劳务酬金。

本会希望专委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并负责相关工作;希望各位以本会教育发展大局为重,勇挑重担,认真负责,为本会教育培训做出贡献。

教育工委:

副主任:刘银国、吴建军、舒文存、杨宝胜;

办公室主任:杨国化

专家成员:

锐、陈万瑞、操礼庆、姚禄仕、刘 静、卓 敏、周逢满

章铁生、刘成军 、曹国富、李国俊、章 晨、

陶伟、张晨 .

希望教育工委专家们,为本会会计人才培养群策群力,认真踏实的做好工作,为本会教育平台建设作出贡献!

 

 2019年协会任务很重,除了五场大的活动,还有一些小的交流研讨活动,

团结凝聚力量,实干创造未来。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在上级组织的领导下,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强化协会党委、理事会领导成员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按照上级组织要求,紧跟新形势,积极主动、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继续引领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向着做大做强目标前进!2019年新起点孕育新机遇,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再次向大家拜年、送上美好祝福,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2019216

 

 

     
©2009 www.ahcfo.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徽省总会计师(cfo )协会
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技术支持:华晨软件
电话:0551-62903700 邮箱: ahzk2009@sina.com
备案号:皖ICP备110177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