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防控专题论坛论坛会议纪要

来源:王永民   发布日期:2018-09-19

       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

2018金融投融资形势及风险防控专题论坛纪要

                  王永民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部署,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引领培养天使投资人群体,努力开创新时代金融投融资改革事业新局面,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于2018年9月16日在合肥稻香楼宾馆桂苑宴会厅举行“2018金融投融资形势及风险防控专题论坛”。

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著名的资本市场及境内外上市专家,金融和管理学教授刘李胜先生、招商银行合肥分行方炫、董媛和华领君和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赵磊总经理等参加了论坛,并发表了高水平的主旨演讲,专家们与安徽的企业、银行业、金融系统的专家们共同探讨在2018金融改革开放新形势下金融投融资形势及风险防控,以及对“新时代下的新经济发展模式所需要的新的投融资体系。出席本次论坛的安徽省企业事业单位领导及中高级财务人员近160余人参加了论坛;这是一场水平高、内容丰富,引领性强的金融投融资和风险防控学术性论坛。

本次论坛由本会金融投融资专家委员会主任王淑德副会长主持,接着由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会长兼党委书记王永民、招商银行行长李健、财政部新理财李继培副社长先后致了辞。皖总协会长兼党委书记王永民代表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说明了举办本次论坛的重要目的意义。他说,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部署,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引领培养天使投资人群体,提升、挖掘金融、投融资行业技术精英,实施加快转变金融发展方式,促进金融法治建设,保障国家金融安全,共同打造新经济模式下新的金融投融资体系,促进经济和金融事业健康发展,努力开创新时代金融投融资改革事业新局面。

他强调说,金融是经济发展的核心;要加强学习研究金融与产业的融合,提升金融发展水平,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在新的历史方位下,我们要敢于直面问题和矛盾,用所学到的知识应用振兴经济的产业发展中。我们要按照十九大整体部署的精神和要求,提高规范意识,维护市场秩序,强化管理,严控风险,保证金融投融资改革事业可持续发展。他要求大家要以“新理念 、新思想、 新动能打造安徽金融投融资合作命运共同体”。

接着,刘李胜教授、招行交易银行方炫、投资银行董媛和华领华东区总经理赵磊女士先后发表了主旨演讲,与本会的财务老总共同探讨在新时代下以创新引领新发展、以科技驱动新经济将会给我们提供未来经济的高质量的增长,金融可以在其中起到根本性的帮助作用,无论是市场化的母基金,还是天使投资人的培养,所有这些会给我们的二级市场提供越来越多的源动力,而科技在其中能够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专家们的精彩演讲,使大家得到了丰厚的收获,专家们的精彩表现到了与会者的高度评价。

最后,王会长在总结中强调:今天的专题论坛大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开得非常好,非常成功!大家对今天的论坛大会内容和水平上给予高度的评价;特别是刘教授与各位演讲嘉宾的精彩演讲和出色的表现给到会的同仁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金融投融资及风险防控知识技术上、以及对“新时代下的新经济发展模式所需要的新的投融资体系等使大家有了较深刻的体会和了解! 

通过本次论坛使我们财务会计对金融投融资及风险防控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新对策的认识更深了,风险防控意识更强了;可以说通过本次论坛交流学习开创了我们安徽金融工作新起点!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让我们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贡献!

    

                                      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

                                           2018. 9. 18

 

     
©2009 www.ahcfo.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徽省总会计师(cfo )协会
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技术支持:华晨软件
电话:0551-62903700 邮箱: ahzk2009@sina.com
备案号:皖ICP备110177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