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财务、共享财务”来了!没证书的会计慌了!

来源:wym   发布日期:2018-08-02

 

近期,网上在传“智能财务、共享财务”来了!没证书的会计慌了!”,是的,是这样的!但是,你不要慌,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帮助你来了!

       今年热搜榜上最频繁的两个关键词——“共享”、“人工智能”。“共享财务”初显锋芒;在财会领域,关于财务共享中心的传说由来已久。我们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2018519日在合肥丰大国际酒店举办了“2018大数据环境下智能财务创新发展论坛”,参加论坛的财务官500余人。

再看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相继推出的“财务机器人”,财务机器人”横空出世后,将不少财务人打了个措手不及。可以预料,在不久的未来,基础的财务核算等机械财务工作将大部分被人工智能所取代。原本稳固的“铁饭碗”就将不再牢固了。

近年来管理会计在我国的大力推进,正如某大型集团财务总监所说: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管理会计是大趋势,对财务人员来说,赶上了,就是最好的时代,赶不上,就是最坏的时代。还是那句老话:你要想不“下岗”,唯一的做法就是要赶快顺应时代发展趋势,报名加入学习“管理会计”的行列,无论是学习“中国管理会计师”还是学习拿“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证书,取得从事管理会计的岗位资格证书就可以继续从事管理会计的事业,服务于发展中国特色管理会计体系建设,成就自己未来的梦想!

    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从广大财务人员的发展考虑,努力争取到了“中国管理会计能力测试和美国的注册管理会计师资格认证在安徽的唯一授权单位,为安徽财务人提供良好的认证学习环境,帮助财务人顺利拿到“管理会计师”资格认证证书,实现财务人的美好梦想!

2018年本会中国管理会计能力测试中级班认证培训和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的培养模式是组织“面授班”培训,学员利用双休日集中学习;该班预计9月上旬正式开课(中级班1027日考试,考试报名时间:811—827日;见通知)。

随着互联网、信息化、人工智能的高速发展进入新时代,为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新的空间。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党委理事会紧跟新形势,开拓新思路、重视教育理念创新、教育模式创新、教育方法创新;倡导创新精神、激发创新活力、完善创新机制、营造创新氛围;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为建立本会会员大家庭营造一个管理会计高端人才培养基地而共同努力奋斗。

 

 

                

     
©2009 www.ahcfo.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徽省总会计师(cfo )协会
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技术支持:华晨软件
电话:0551-62903700 邮箱: ahzk2009@sina.com
备案号:皖ICP备110177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