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会计师培训认证紧急通知

来源:王永民   发布日期:2018-08-02

 

关于做好新时代管理会计师培训认证紧急通知

一、当前形势概况,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以及国家扩大对外开放和实施“走出去”战略,企业之间、我国企业与国外企业之间相互竞争与合作关系日趋复杂,对于财会人员的要求,已远非记账、核对报表所能满足,各大企业对高端管理类会计人才极其渴求。

  而我国目前的财务人员结构,虽然会计人员基数很大,已超过两千万持证人员(含会计证),然而持有中级以上职称证书的人屈指可数。截至2017年底,中级会计职称证书持有人数仅为180万人,高级职称证书持有人数仅为14万人,注册会计师证书持有人仅为23.7万人。中级以上会计人才占比不足10%。而中级以上人才中,高端复合性人才少之又少,大部分会计人员知识结构单一,未能与国际接轨,同样也没有与企业达成强有力的结合,从而发挥价值创造的作用。

  2014,财政部推出《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了“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提出了借鉴国际与人才带动等原则。几年来,财政部不断组织高端人才培训,管理人才征集,不断加强“会计领军人才”的建设。

2017年,财政部重点工作中,适应我国会计国际化和参与国际会计准则制定的需要,制定了《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实施方案》,拟通过10余年时间的努力,着力打造一支国际视野开阔、实务经验丰富、专业能力突出、外语应用娴熟的百人规模的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队伍,满足我国向国际会计组织推送会计人才的需要,并推动国际化会计人才培养工作。

二、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快速发展进入新时代,财务工作要更加自动化、智能化和智慧化,各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的财务管理向“智能财务、智慧财税”转型升级,实施财务共享平台已经是势在必行,

由于智能财务、“共享财务”发展很快,有些财务人员不知所措;

就目前看来,摆在基层财务人面前的,无非三条路:1、战略财务——财务管理(一直位居企业战略决策层面的战略财务,需要开始逐渐纵观企业全局,结合企业发展趋势,在管理层面,提供更有建设性的帮助。)2、专业财务——财务会计(大体可以分为三类:财务操作人员、关键技术人员和运营管理人员。)3、业务财务———管理会计是目前呼声最高的转型,跳出账房先生的定位,纵观整个业务链。

“共享财务”的时代模式下,核算、费控、资金管控等大量重复的工作被标准化、规范化、流程化,由机器来完成,这样即便是刚毕业的会计人员也能很快上手。会计核算工作将从企业财务部门中相对剥离,我们的财务人员要将更多精力尽快投入到企业管理会计领域中,成就自己的不可替代竞争力。

我们财务人应看清现实,着眼未来,学会应对新的形势。纵观近年来管理会计在我国的大力推进,这是管理会计的大趋势,对财务人员来说,还是那句老话:你要想“不下岗”,唯一出路就是要顺应时代发展趋势,迅速加入“管理会计”认证培训行列(无论是取得中国管理会计能力证书还取得美国管理会计CMA认证证书),取得了管理会计的岗位资格证书就可以继续从事管理会计的事业,并会获得丰厚的待遇;取得初级管理会计认证证书的可以被优先录用就业,服务于发展中国特色智能化的管理会计体系建设,成就自己未来的梦想!

 三、“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为了安徽的会计人才培养,我们取得了“美国注册管理会计CMA在安徽认证唯一授权单位和中国总会计师协会管理会计能力培训唯一授权单位”,包括管理会计初级班和中级班(中级班1027日考试,考试报名时间:811—827日;招生简章见网站)。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要求本会所有领导和会员,各地工委,特别是大专高校领导老师,要迅速行动起来,面向会员、面向一线财务人员,本着对每一个会计人员未来发展负责的精神,全力做好管理会计资格认证的宣传工作,将认证培训信息传达到每一位会计人员。各会员单位采取有效措施培养你自己的管理会计人才,让他们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初级、中级和美国CMA培训认证;并将报名人数报本会会员部。

在校大学生可以直接报名管理会计初级班,为学生未来就业找到出路;望各大企业、地市工委指定专门负责人,认真组织好网上报名和后续培训相关工作;管理会计中级班满30人以上可在集团内就近开班。

四、为了做好本次认证报名和培训工作,请各单位领导和学员注意中总协关于管理会计师(中级)专业能力认证项目考试实行网上报名的试点工作的通知。本会报名咨询电话:0551-62903700.

                           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

201881        

     
©2009 www.ahcfo.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徽省总会计师(cfo )协会
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技术支持:华晨软件
电话:0551-62903700 邮箱: ahzk2009@sina.com
备案号:皖ICP备110177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