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会党建工作简况

来源:党委办王   发布日期:2018-11-04

 

       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党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关于本会党委党建工作简况报告

各位党员同志:

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2011年4月获得民政厅批准7月31日召开成立大会,建立了第一届理事会,并开始了规范化建设与发展,2013年建立了党支部;并参加民政厅评估,获得AAA级社团组织2016年7月完成了换届选举,建立了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和党委、纪委、专家委等。年来,本会坚持“依法办会、民主建会、服务立会、科教强会、活动兴会”的办会理念和“紧跟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开拓新思路、再创新佳绩”的发展理念。在上级党委领导下,在财政部的支持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协会发展很快;目前,我们协会已经走在全国省级协会的前列。

近年来,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特别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深入发展的新时期,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迅速发展,我国经济实力迅速增强;新时代、新形势、新理念、要求我们要有新思想、新思路、新发展,新的发展形势给我们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提出了新要求;适应新时国家经济快速发展需要,我们紧跟中共中央组织部、财政部的战略部署和要求,紧跟新形势,认真做好本会党建和服务经济建设、服务人才培养等工作。

近期,党委要求党员认真学习2018年3月20日转发的“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加强社会团体党的建设工作意见”的文件。文件首先要求社会团体要充分认识加强社会团体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文件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社会团体发展迅速,在政治、经济、文化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广泛的作用。明确指出社会团体是党的工作和群众工作的重要阵地。加强社会团体党的建设工作,有利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社会团体的贯彻落实,有利于在新形势下扩大党的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渗透力,有利于保证社会团体的健康发展。

文件要求,机关、企业、事业等单位党组织要对本单位加入社会团体的党员进行登记并切实加强教育管理工作,经常了解党员在社会团体中的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文件要求,社会团体会员中的党员要定期向所在单位党组织汇报参加社会团体活动的情况,自觉接受党组织的管理和监督。社会团体领导成员中的党员,凡经常参加社会团体活动的,除应在所在单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外,还应参加社会团体党组织的活动,接受社会团体党组织的管理和监督。

中组部文件强调指出:各级党委要把社会团体党的工作作为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列入议事日程,切实加强领导。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和各级政府民政部门以及社会团体业务主管单位党组织要通力合作,共同做好社会团体党的建设工作。(文件原文在本会的党建栏内)。

各位党员同志,本会在2016年关于加强本会党建工作的意见中明确指出:本会会员是中共党员的应为本会党组织的在册党员。按照中央文件要求,本会党员可以不转组织关系,不需要向本会党组织交纳党费;按中组部文件要求,协会在册党员要积极参加本会党组织生活,参加协会的相关活动。要关心支持协会做好服务工作,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领导力,不断增强本会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我们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应该牢记入党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本会快速发展,为促进安徽经济建设做出我们的贡献!

为了紧跟财政部会计工作改革转型与管理会计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引领总会计师行业协会加快推进我国会计工作改革转型的步伐。本会决定于2018年11月24日在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鸿福花园粤海酒店举行“2018会计工作改革转型与管理会计融合发展专题研讨会”。本次研讨活动我们邀请到了财政部科学研究院领导,国家税务筹划且协会副会长、天津财大教授等顶级专家参加大会,并发表专题演讲,重点研讨交流当前会计工作改革转型管理会计融合发展关键技术和推进会计工作改革转型与管理会计融合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找到相应的解决办法和策略;包括2019年1月1日全面实行的国家新会计准则的顶层设计解析和国家个人所得税等税制改革的要点解析等等。本次研讨会是一场非常重要的学术性、政策性、引领性极强的高水平的技术研讨会,是一场极其重要的财务高端人才学习现代财务管理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学术研讨会。

24日晚上8点召开党员代表大会通过,按照“皖科协秘【2018】84号”文件要求,利用本次活动召开党员大会,讨论通过修改本会章程中增加的“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请您认真审阅,参加大会表决;如实在无法出席大会,请委托他人把意见带到会上。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教育,进一步增强全会人员的党性意识和担当意识,激励广大党员和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精神。党委在决定11月25日上午在红色革命老区金寨县举行“瞻仰革命烈士金瑞生纪念碑”及瞻仰烈士陵园活动。组织本会全体会员和全体党员参加,希望本会理事党员、会员高度重视本会的这次组织活动。

另外,本会已于财政部新理财杂志社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在此次大会上举行签约仪式。2018年起本会将与财政部联合开展创先争优表彰评选活动,本会将开展“总会计师年度人物”、“金牌CFO称号”、“先进会员单位”、“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会员单位”等称号的评选活动。希望全体会员认真履行会员义务和党员责任担当,积极参加支持协会各项工作,争取做一个称职总会计师年度人物、金牌CFO”,做一个敢于担当的优秀共产党员!

                            中共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党委

                                  2018年11月2日

     
©2009 www.ahcfo.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徽省总会计师(cfo )协会
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技术支持:华晨软件
电话:0551-62903700 邮箱: ahzk2009@sina.com
备案号:皖ICP备110177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