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王永民在一届一次党委会上的工作报告

来源:党委会   发布日期:2017-09-03

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党委工作报告

王永民

201793日于一届一次党委会)

 

各位党员、各位会员代表:

        现将本会党委的建立及建立后的相关工作向各位党员及会员代表报告如下;

根据2015928日、2016822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和《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意见》和安徽省科协机关党委、安徽省科技社团党委《关于加强安徽省科技社团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要求,为了加强本会党的领导,认真执行中央的文件要求,经20161112日二届二次常务理事会研究决定,建立中共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委员会。中央文件明确要求:协会理事会的所有党员均需参加本会党组织的生活,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本会健康发展。文件说明了:参加本会党委组织的党员不需要转组织关系,不需要向本会交纳党费;党员可同时参加单位和协会多重组织生活。

一、协会党委纪委建设: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是安徽省会计行业一级协会,成立于2011731日,协会成立后即实施民主规范化管理。20136月协会建立了党临时党支部;20167月协会进行了换届选举,建立了本会第二届理事会;因此,协会党的组织也同时进行换届选举。根据新的中央文件、新的要求,经请示省科协学会部领导,同意本会建立中国共产党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委员会,助力领导协会规范化建设,引领协会健康发展、为做大做强总会计师协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了组建好协会党组织,原党支部领导作了大量的工作:一是组建党委筹备组,召开一系列筹备工作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会长办公会等倾听大家意见;二是组织理事会党员推荐协会党委;按中央文件要求所有理事党员全部参加协会党组织。经2016826日初步统计,协会拥有党员会员206人。根据文件要求本会党委领导成员9人和纪委成员3-4人进行民主推荐(合计推荐13人);三是进行了党委领导集体差额选举。201733日开始启动协会党委、纪委领导候选人进行网上民主推荐工作,至2017515日推荐党委和纪委委员候选人共13人,即采取通讯方式进行了差额选举,于630日报省科技社团党委批复。安徽省科技社团党委720日正式批准中共安徽省总会计师党委班子:王永民同志任党委书记,汪皆斌同志任党委副书记,王才焰、许建胜、王淑德、刘银国、周裕振、姚禄仕、操礼庆同志任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待党委建立后另外行文批复。(承接政府职能、人才培养、含培训教育中心、学术论坛活动、地市工委建设、党员教育表彰)

协会党委要求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领导力,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增强本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引领本会改革创新驱动发展,为推进安徽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

本会党委要求各地区工委将开始建立各地区工委党支部。具体组织工作由王永民、汪皆斌等同志具体负责做好宣传、组织登记和选举工作。

按照上级文件和科技社团党委要求,本会建立了党委领导下的纪委组织93日建立:汪皆斌任纪委书记,李国俊、王  海、韦邦国、施冬云担任纪委委员。

 

二、协会党委建立后主要工作:引领强化协会领导,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建设、党员队伍建设、规范廉洁办会四个方面下功夫。

众所周知,规范化办会是本会的宗旨理念,建章立制是本会的追求;党委已经建立即进行建立党委工作的规章制度,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建立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党委纪委议事规则和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党委关于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中央文件要求加强协会党的领导,党委对协会工作全面负责,党委领导实施全覆盖,协会实行党委领导下的会长分工负责制,引领协会发展壮大。

(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地市工作委员会党组织建设,在肥的各专家委、协会二级机构、包括兼职的会员中的党员建立协会机关党总支,规范党员组织生活。地市工委凡有正式党员3人以上的工委要建立党支部。党员(工委)不足3人暂不具备单独组建党支部的小单位的工委,可与其他小单位组建联合党支部。凡是协会会员的党员,按照“一方隶属、参加多重组织生活”的方式,支持鼓励其参加所在协会党支部的组织活动。

(二)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党委组织政治核心领导作用。建立健全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制度和民主生活会制度。密切关注本会党委、党员会员的思想状况和实际需求,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提高党员对党内事务的参与度,发挥党员在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主体作用。

 

(三)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切实履行本行业协会党委组织桥梁纽带、中间服务的职能,从本会党委组织实际出发,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上和推进协会党委建设事业全面改革发展中,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思路,为本会及行业的改革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本会自律意识。始终坚持对党负责、对协会负责的责任落实,我们建立了诚信档案和十项廉政规定,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重点督查本会从事与其章程、宗旨和理念不相符的活动,秘书处重点解决年度审计问题,实施廉洁自律,谦虚谨慎、强化民主操作,坚决杜绝自以为是,损害本会形象的行为。推动完善行业自律机制、行规、行约和职业道德准则,规范行业自我管理行为,发挥行业自律惩戒作用。

三、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和省科技社团党委要求,实施党委领导下的会长分工负责制,继续在责任落实、制度落实、开拓创新方面下功夫。

(一)抓责任落实。始终坚持把本会的党委、纪委两个责任的落实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两委书记作为责任落实的主体,是本会党建能否搞好的关键。下一步,我们要通过多种方式不断提高党委、纪委和各党支部抓本会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

(二)抓制度建设。结合本行业协会组织的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地市工委、专家委党建薄弱环节,进一步建立健全制度机制。用制度规范管理,以制度约束行为。协会紧紧围绕党章赋予党的基层组织基本任务开展工作,团结凝聚协会党员,组织和引领本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三)抓开拓创新。充分考虑本会党组织和党员特点,探索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方式和工作载体,结合实际开展人才培养、技术扶贫服务、充分利用微信、微博、QQ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增强党建工作的开放性、灵活性和有效性。

我们要认识到:加强协会党的建设是引领我们协会持续健康发展的保证。

 

2017年党委工作重点:

党委成立后,在党委领导下,制定“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党委纪委议事规则”和“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党委关于基层组织建设的规划”。制定党委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和2017年创先争优活动的工作计划;党员结合各自工作制定个人争当优秀共产党员的具体措施,建设学习型秘书处。党委将按照协会和秘书处领导要求把学习放在首位;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制定学习方案,拟定学习科学发展观有关文件,拟采取自学和集体学习的方式,在大家自学的基础上,规定每季度组织全体学习一次。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大家对学习的认识和兴趣,要求做到持之以恒,建设学习型秘书处。促进大家自觉学习党的十八、十九大会议精神和深刻领会中央制定的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十三五年规划,使大家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全员学习、终身学习,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积极开展学术交流论坛活动,促进协会发展;我们将通过协会党委,利用党政联席会的形式,及时把党组织的决议、任务传达到全体党员,促进党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履职尽责;在服务会员的工作中使秘书处和党委相互沟通,相互支持配合,发挥党委对秘书处工作的保障监督作用,使党建工作与协会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推动协会科学发展。

 

本会将坚持开展活动与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相结合。按照中央及上级组织指示精神,在开展活动中,党委把建设学习型党委在首位,使开展活动与建立学习型党组织相结合。把抓学习作为党组织开展活动、统一思想、凝聚力的重要平台,把学习看成提高思想素质、增长才干、促进工作和个人成长的一种手段,使学习成为每个人的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政治责任和一种生活方式,并坚持下去,建立起党建工作的长效机制,创建学习型的党组织、秘书处。我们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兄弟协会的宝贵经验,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新局面。

 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积极支持!谢谢大家! 

 

     
©2009 www.ahcfo.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徽省总会计师(cfo )协会
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技术支持:华晨软件
电话:0551-62903700 邮箱: ahzk2009@sina.com
备案号:皖ICP备11017763号-1